伊崎A

树我(聪麻) Only | 一番愛おしい、一番遠い

 
   

飼ってます(六)

*在前面的章节里加了些梗的说明和配图^_^


上次“搞砸”项目的事情,幸好后来上头没有深入追究,之后树的工作还是如往常一般,平淡而忙碌。不过这一天有一个大项目终于收尾了,为了让员工放松一下,公司让大家放半天假,而且还提前发了当月的奖金。



碰上这样的开心事,树当然想要和家里的小企鹅好好庆祝一下。下班以后,树先去市场买了今晚要吃的鱼,经过便利店的时候还买了两人都很喜欢吃的西瓜口味的冰棍。他两只手的东西拿得满满的,准备给今天不用打工在家的企鹅一个大惊喜。



“Kyomo,我回来啦!看我买了什么~”



树一打开门就立刻大声地喊Kyomo,可是客厅里面一个人影都没有。想着Kyomo是不是因为想变回企鹅睡午觉,躲到房间里开空调去了,树又轻手轻脚地打开房门,可是一看床上,还是没人。



本来还想第一时间让Kyomo高兴一下,没想到他居然不在,那大概是出去玩了吧。树心里这么想着,觉得有点失落,他返回客厅门口,从一个小盒子里拿出一根录音笔。



这根录音笔是树让Kyomo用来给他留言的。因为Kyomo不会写字,也没有手机,之前有一次Kyomo出门后迷路了不懂怎么回家,幸好他出门前跟树说过自己想去哪里,树就到那附近领了他回来。于是后来,树就让Kyomo出门之前用录音笔录下他今天去哪里,大概什么时候会回来,这样就算树去了上班不在,回来的时候也能知道。



树按下录音笔的播放键,开始听Kyomo的留言。



“树,我今天早上看新闻终于找到我的朋友了!他们原来是去了墨田水族馆那里工作,我要去找他们了。多谢你这段日子的照顾,有空的时候可以去看我哦~”



听完留言,树只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。这是……不再回来的意思吗?他突然想知道,之前发生的一切是不是都是梦。



树猛地冲进房间里打开衣柜,最外面的那叠衣服确确实实是几套前不久新买的有企鹅图案的睡衣。沐浴间里的小篮子里,除了沐浴露,还有一个专门用来给企鹅刷毛的小刷子。客厅里的冰箱,放着一堆企鹅爱吃的小鱼干还有其他零食。



这一切都提醒着树,这里有Kyomo生活的痕迹,这不是一场梦。





Kyomo离开了树的家里之后,去附近的观光指南所里领了一份东京的地图。他不会坐公车,只能靠两条腿走路了。幸好最近天气比较热,他能一直维持人的姿态,这样走路也快一点。他在电视里看过一个节目,有几个人比赛只靠路人指路到底能不能到达目的地,最后有好几个人赢了,所以他也打算这么去墨田水族馆。



一开始的时候,Kyomo兴致勃勃地一边问路人,一边朝着晴空塔的方向走。可是走过了几条马路之后,他觉得自己有点支持不住了。晴空塔很高,很容易看到,Kyomo总以为这个地方很近,没想到原来那么遥远。



以前他从来都没试过走那么远,即使是到附近的商店街去玩,树也会随身带着一些冰块,让他拿在手里凉快一下。



他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身后,眼前浮现出那个经常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玩耍的人的身影。可是那身影在一瞬间又化为虚无。



突然,Kyomo在路边看到了之前运送他和朋友的车子。“这一定能把我送到去墨田水族馆吧!”他心想,趁着车子没人看着的时候,打开了后面运输柜的锁,溜了进去。




(待续)



评论(5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伊崎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