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崎A

树我(聪麻) Only | 一番愛おしい、一番遠い

 
   

飼ってます(五)

从某一天开始,Kyomo喜欢上了一大早起来看电视新闻。



前一阵子,为了能吃到更新鲜的鱼,也为了不给树带来太多麻烦,Kyomo开始去市场的水产店里打工。凭借他出色的选鱼和抓鱼技巧,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,老板的生意增加了不少。



不过在树看来,大概是因为Kyomo变成人的时候太好看了,以至于本来只到超市买东西的年轻女孩子们,也特地跑来了市场光顾。



吃饭的时候,Kyomo告诉树,他从水产店老板那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。老板告诉他,想了解这个世界的话,多上上网就好,你没手机的话,那就看看电视吧。树边听边点头,于是教会了Kyomo怎么开关家里的电视,还有点哪个台能够看新闻。



“Kyomo,你作为一只企鹅,这些事情又跟你没关系,看新闻不觉得无聊吗?”树边喝着味噌汤,边问坐在对面正在用筷子艰难夹鱼片的人。



因为变成企鹅的样子要经常开着冷气,很浪费电,而且平时也要去水产店打工,现在很多时候,Kyomo都用人的形态的生活,要学习拿筷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当然碰上台风天刮风下雨降温的时候,他也会变回企鹅的样子,溜到没人的公园里去玩水。



Kyomo夹起了一块,可是夹不稳很快就掉到碗里了,他急忙又试了一次,这次终于夹稳了!树以为他会立刻放进自己的嘴里,没想到他开心得把鱼片递到了树的嘴边。



“树,来,给你吃!”



树怕他待会又夹不稳,连忙用嘴接了鱼片。



“好吃吗?”Kyomo带着有点小自豪的表情去问树,那样子可爱得不得了。



“好吃!”



对了你刚才问我什么啊。Kyomo看到树吃下了鱼片,才想起刚才树问了他东西,但他都没听清楚是什么事。于是树就重复一遍说,问他为什么不觉得看新闻无聊。



“不无聊啊,新闻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呢!人类啊都喜欢过节日,有很多不同的活动。像之前中秋节啊,就介绍了品川水族馆里的新活动,但我看不到我的朋友……”Kyomo说完,眼睛继续看着电视发光的屏幕。



树突然一愣。



原来Kyomo看新闻,是为了找朋友。Kyomo在这里也过了一段日子了,以至于树产生了一种错觉——这只企鹅,或者说这个人,会一直跟自己在一起。



“……没关系,那……Kyomo,肯定会很快找到的。”树低下头,把最后的一点味噌汤喝完,心里却不太是滋味。




(待续)
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伊崎A | Powered by LOFTER